台股連3日成交值逾千億元,主管機關統計大戶回流,但證券業者指出,成交值能明顯增加,仍聚焦於台股三大天王,實際觀察客戶最近動態,不少人反應洗錢防制法的諸多限制,讓在海外做生意的錢乾脆直接留在國外買當地的股市或資產,預計短時間內不願意把錢匯回來。



台股今年的萬點行情跟以往有諸多不同,其一是成交量、其二是融資餘額,二者被解讀為行情的參與者,信用卡累積哩程從以往的國內自然人居多,轉為機構法人的天下,相較台股市值高達31兆元,融資餘額規模僅859萬張,約當金額1,400餘億元,而外資較經常使用的借券餘額則有超學生信用卡申請過1,300萬張的規模。對於融資餘額沒有與台股指數、市值同等增長,證券業者觀察,主要有三個現象,一方面是現在交易商品種類繁多,要拉高槓桿不見得只需要透過融資,例如權證即是以小搏大的一種管道,而融資餘額要負擔的利息,比起跟銀行借錢的成本,也相對較高。

再者,萬點是終點對長年參與台股的4、5年級生仍存有陰影,這樣的慣性並無法全面扭轉,業者也認為居高思危並非就一定不對,不想因此鼓勵一般散戶過度積極,轉而建議不知如何選股,不如參考定期定額買進台股ETF。而最新業者還有第一線觀察,是政府積極推動的洗錢防制,為避免台灣被列入黑名單,因管制重重而降低在海外做信用卡分期零利率生意的錢匯回台灣的意願,而把資金留在國外投資當地的資產或理財,預計短時間內不會回來。券商指出,無法斷言融資餘額徘徊低檔是否有問題,能確定的是市場結構改變中,成熟市場最終走向法人化的是趨勢,重點仍在個股「周轉率」是否健康,否則再大的2018信用卡成交金額,只聚焦於少數重量級成分股,導致其餘個股都乏人問津。(工商時報)

哪家信用卡現金回饋比較多




386183073B3F48B6
arrow
arrow

    brewerwgu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