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準會(Fed)利率決策會議維持基準利率0.75~1%不變,會後聲明強調景氣中長期正向的觀點並淡化美國第1季信用卡 機場貴賓室GDP數據放緩的影響,不僅意味聯準會升息立場堅定,更突顯景氣成長改善趨勢仍完好,將有助股市多頭行情延續,股優於債長線趨勢看好。



觀察近2年不少基金業者將新基金募集重點放在高股息基金,唯考量低利率環境的收益需求,操作策略仍偏重股息成長並強調配息機制;近期核募的富蘭克林華美策略高股息基金也是主打高股息,但增加低波動及動態避險策略,不僅追求股息收益,更重視未來股市漲升的資本利得機會。統計過去10年高各家信用卡旅遊平安險比較股息低波動指數平均年化報酬11.3%,明顯優於大盤的6.9%、低波動指數的8.5%哪家銀行信用卡比較好及高股息貴族指數的9.7%,顯示加入低波動因子確實能產生優化報酬與分散風險的效果,近年來包括美、歐、亞及台灣等地均開始發行高股息低波動指數。

海外刷卡免手續費的信用卡2018銀行財富管理中心表示,新一代高股息基金加入股息成長與低波動指標,不僅追求股息收益,更重視未來股市漲升的資本利得機會,相對市場上原有高股息基金、高股息ETF再進化,更適合股優於債長線趨勢。富蘭克林華美策略高股息基金經理人蕭若梅指出,景氣趨樂觀下,挑選高股息股票不能只看股利高,還要挑選具競爭力及股息成長性的企業,在多頭時能提供較佳的報酬機會。目前股市評價面已不便宜,但資金持續流入拉高波動度,搭配低波機場貴賓室 信用卡 2018動策略將可分散下檔風險。Fed保證美國景氣多頭格局不變,第1季財報公布超過7成企業優於預期,基本面與企業獲利支撐美股多頭;蕭若梅分析,至於歐股評價面具吸引力,隨大選陸續底定,資金明顯回流歐股,新興股市因基本面好轉及川普效應淡化持續吸金,也具表現空間,短期震盪可視為進場時機,可好好把握。(工商時報)




386183073B3F48B6
arrow
arrow

    brewerwgu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